香港新浪網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逸之 | 10th Oct 2009 | 逸之觀點 | (775 Reads)

看題目也知我想說什麼,提起𡃁模們還說那麼多幹嗎?看圖吧!

Picture

周秀娜短裙襲科大 不解提問 學者批精英階層歧視口靚模

踩入科大 周秀娜變模知女神

這兩單新聞大家都知道了.

嶺大文化研究系副教授李小良主講時,批評精英階層歧視基層出身的口靚模,又即場問周秀娜:「有無衝動梳理一下自己的過去?」但周秀娜聽不懂問題,有學生失望表示:「有人說口靚模無腦……她的回答對學生沒有幫助。」

有無衝動梳理一下自己的過去?

梳理,查字典就是梳爬整理的意思,例子:她把頭髮梳理整齊後才出門.

我倒想問問李教授,頭髮可以梳理,但如何去梳理自己的過去?過去的就已經過去,改不到的,如何去梳理?

就算用整理,打理,修正也不通.

看另一份報紙是說梳理自己,但也好像說不通...

不過當李教授開始講理論,要周小姐分享「喺 intensive moment有冇一種 pleasure」之類嘅問題時,佢就開始啞咗,回應話「好深喎」、「唔係好明」、「你可唔可以問多次?」

問問啞老師,intensive是什麼? 
adj.
1. Of, relating to, or characterized by intensity: intensive training. See Usage Note at intense.
2. Grammar Tending to emphasize or intensify: an intensive adverb.
3. Possessing or requiring to a high degree. Often used in combination: research-intensive; labor-intensive.
4. Relating to or being a method especially of land cultivation intended to increase the productivity of a fixed area by means of an increase in capital and labor.
5. Physics Having the same value for any subdivision of a thermodynamic system: intensive pressure.

以上五個解釋有那一個可以用來形容moment?真的抓破頭皮也不懂.

你不懂好好用中文去問「在全世界也注意你的時侯,有沒有感到高興?」嗎?

我是周小姐的話,可能會反問 Why don't you improve your fxxking poor Chinese?

最討厭人,在中文字忽然插一兩個英文字.It doesn't  mean that your English is good, it just mean that your Chinese is fxxking sxxk.(大家明白為什麼我不在這裡說英文吧,用英文不講粗口是不安樂的,正如黃子華先生所言,真心話用外語是會更加真心的.)

李教授講的話真的高深,別說周秀娜,我相信大部人也不懂回答李教授.

堂堂大學教授,竟然淪落到用文字欺負一個弱質女流,真的枉讀聖賢書.


有學生失望表示:「有人說口靚模無腦……她的回答對學生沒有幫助。」

白痴才會有期望吧.

題目是什麼?「解讀『周秀娜』現象」.你要解讀兒童的行為,會不會走去叫一個兒童出來解釋一下自己的行為?

「周秀娜現象」是她的支持者,公司做出來,周小姐一個人是製造不了什麼現象出來的.周小姐做的角色,只不過是收錢,脫衣服,正如黃子華所言,搵食者.你要訪問也該找她的支持者,或者她的經理人公司等等來問吧.周秀娜現象,關周秀娜屁事?你可以指望她有什麼卓見嗎?

作為大學生,連該向什麼人取材也不知道,到底是誰無腦了?

到底是周小姐無腦?還是搞這個講座的人更無腦?整件事中有沒有一個有腦的人啊?

還是看周小姐的短裙算了.這比李教授的怪問題易懂得多.


[1]

李教授批評精英階層歧視基層出身的o靚模<-明白,佢以真人示範緊。其實周秀娜一直是賣性感,不是賣腦。

等於周星馳剛興趣時,很多人解讀/批評周星馳/無厘頭現象,會不會要星爺出來自辯呢?星爺真係啋你都無厘頭。


[引用] | 作者 brownie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學者們的面子也給丟光了..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2]

講得好!人人都知她的學歷程度不是大學生,如果佢可以同大學教授對答如流及令大學生有莫大得著的話,那大學生和教授自己多年來在讀什麼研究什麼?
看過她在電視的其他訪問,其實她比其他的𡃁模有腦得多。

金田一
[引用] | 作者 金田一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講真,李教授的問題,你我他也不懂答...如何整理自己啊?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3]

李生咁問野法,只係証明左佢自己"無Q能"(Q FOR QUESTION),証明唔到周小姐無腦

無啦啦有人問自己想唔想"尋回自己",正常人都會打個突或者以為遇到祈福黨,好驚...

shadowzo
[引用] | 作者 shadowzo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看了暗大的文章,暗大果然厲害!
如何整理自己...真的很難答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4]

如果她能夠行雲如流到答到那些問題,我怕別人更會鬧她明明有料,卻"自甘墜落"賣肉賣身,簡直是香港之恥

他們哪會對人另眼相看?


[引用] | 作者 0o0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欲加之罪何患無辭?
狗眼永遠是狗眼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5]

頭先Editing既時候有D grammar未改返~唔該你delete頭先果個留言.

很同意他是在"用文字欺負一個弱質女流"~ 周小姐在講座的角色是提供她的想法/意見,她不是學者,怎麼可能期望她從學術角度討論? She is here to provide her perpsective of the phenomenon, not to satisfy you by demonstrating "how stupid she is".如果因為這樣而說口靚模無腦,那這個世界上沒多少人有腦的哦.


[引用] | 作者 Elegie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我倒覺得可以從學術去看的,只不過是教授去問.
觀眾是應該期望從教授身上學野,不是期望周小姐.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6]

寸人都好多手法,佢地無非都是想寸周秀娜波大無腦之類.但用拋書包這種手法便是最不值得欣賞的.

帕拉汀
[引用] | 作者 帕拉汀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這手法,只會比有識之士(小弟除外)串..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7]

兔也很認同老師的說法 報紙引用李學者說有無衝動梳理一下自己的過去?

心想為何問得這麼難呢? 為何不問得大眾明白的言語? 是否他覺得自己高高在上呢?
真的枉為讀書人

美其名是解讀周秀娜 其實要她眾目睽睽下在大學生面前羞辱周秀娜吧!

兔不知道這次解讀周秀娜李學者得著甚麼? 但肯定是大眾認為周秀娜還是賣肉算了


[引用] | 作者 包包兔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其實我覺得反正周小姐不是賣學識.
樣子甜美,身材好還想怎樣?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8] Re: 金田一
金田一 :
講得好!人人都知她的學歷程度不是大學生,如果佢可以同大學教授對答如流及令大學生有莫大得著的話,那大學生和教授自己多年來在讀什麼研究什麼?看過她在電視的其他訪問,其實她比其他的𡃁模有腦得多。

認同金田一先生的說法 當傳媒.大眾說她賣肉 一隻家畜時 她回應得大方得體 好過Miss Hong Kong(兔指技巧)


[引用] | 作者 包包兔 | 10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雖然對周小姐的感覺一般,但這次對答算不錯了.雖然也不會加分,因為沒有必要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9]

真巧, 我今天原本也打算寫一篇關於周小姐的日誌。
一直覺得, 各展所長、各取所需, 並無不妥。
我欣賞周小姐的美腿, 穿牛仔褲、短裙真的很好看。
她在自己的崗位裡, 很稱職。
展現自己的優點, 是人之常情, 正如有人喜歡賣弄文筆、有人喜歡賣弄學識, 那賣弄身材, 為什麼就不對?
怎樣去看一件事, 是自己選擇的。
戴了有色眼鏡, 自然看什麼也有色。
另, 我覺得李教授所問的問題, 是假設了對方所做的事情是不對的。這是學術研究應有的態度嗎?


[引用] | 作者 see | 11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這些叫做斯文敗類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10]

我認為整件事也挺有趣的 ^^


[引用] | 作者 Stacey | 11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對我這些不學無術的市井之徒來說,串學者是很開心的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11]

我覺得他們現在不是針對口靚模, 而是單一針對周秀娜一人, 一個教授用語言暗串人, 手法好卑劣!


[引用] | 作者 | 11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
所以科大最後也道歉了.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逸之 | 11th Oct 2009

[12]

講得啱,教授仲無腦!

Dozy
[引用] | 作者 Dozy | 12th Oct 2009 | [舉報垃圾留言]